close

偽裝的夫婦  

 

偽裝夫婦  Fake Marriage

導演:深川榮洋、石尾純、日暮謙

編劇:遊川和彥

演員:天海祐希、澤村一樹、內田有紀、工藤阿須加、坂井真紀、佐藤二朗

播出時間: 2015 年 10 月 7 日 - 2015 年 12 月 9 日

集數: 10

 

簡介:

圖書館管理員嘉門(海祐希 飾)因父母雙亡從小被阿姨鄉田照乃木村綠子 飾)收養過著被阿姨嫌棄的童年。長大成人後,被稱為「理想女性」、看似有著溫暖性格的嘉門,實則有著討人厭的一面。而因曾遭大學時代打從心底喜歡的唯一舊愛超治(澤村一樹 拋棄,從此不信任人。

25年後,兩人再度相遇,舊愛超治竟對嘉門提出了「偽裝結婚」的要求。嘉門會答應舊愛的要求嗎…?

 

----------------------------------小雷線----------------------------------

 

鳥籠  


朋友  

 

對喜歡的人說喜歡  


絕對沒有錯  


會後悔  


持之以恆  


懼怕失敗  

 

劇追完現在滿是空虛10集真的好少😭
猜到最後結局會怎麼走害我隔了兩天才敢看完結篇,
因為是自己不喜歡的結局。(這人真任性
其實還蠻不滿意把尋跟水森湊對,
覺得有點刻意營造成兩對同性cp,
而且這樣讓我好不喜歡尋根本是有點利用水森的感情🙄
最後把尋跟超治湊對我實在白眼都要翻到腦後了,
個人比較偏向超治跟阿保在一起然後尋是另外有個對象啦~
結尾還是被天海的台詞說服了

 

愛  

好吧我相信超治是被尋的man樣吸引然後尋一定是愛上超治小女孩的模樣的(誤

 

每個人看劇時一定會先在自己心裡譜好自己喜歡的結局,

雖然結局沒有照著我的想法走,

但我還是大推這部日劇!

澤村演活了超治這個角色,

如果不知道他已經結婚有小孩說不定會有人懷疑他是否真的是同志(這是讚美

天海的女王演技根本不用說,

但她從冰冷的女王變成很有女人味的女王(沒錯,在我心中仍然是女王)

這之中的轉變拿捏得非常妥當,

BTW我實在很喜歡她心中的那些聲音,

那是把嘉門尋的反差表現得貼切的重點之一!

坂井真紀我居然看到最後才發現她是在KANO裡飾演永瀨正敏的妻子啊!!!!!

她在戲中的演技也不錯我覺得,

雖然浮誇了點但她把一個追求名利但只是希望得到愛的女人轉變成為家人著想,有自己的夢想的女人詮釋得很好

最後我要提一下佐藤二朗,

他在戲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他都會默默的關心著家中的每個人,

我覺得這是讓嘉門尋封閉的心能溫暖起來的重要關鍵之一。

尤其天人牽起尋的手要帶她回家的畫面我心都融化了,

突然有種要不是兩人是親戚乾脆在一起好了的想法哈哈

然後喜歡這部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裡面很多台詞都引用一些書籍的內容,

有些寫得真的很棒,

讓人會想去找那些書來看!

 

分享一下劇中許多引用的台詞吧

 

海鷗  

 

天國旅行  

 

霍金博士  

 

約翰‧克里斯朵夫  

 

大衛‧科波菲爾  

 

草葉集  

 

貓的搖籃  

 

 

最後來聽聽主題曲吧:

 

 

更多請看 https://www.instagram.com/shawn631113/

arrow
arrow

    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